法政:中原、淡江、東吳進榜,私校表現受肯定

雖說許多教育專家都強調「大學不是職訓所」,但畢業後還是要接軌就業,每年選填志願,「未來就業狀況」與「產業起薪高低」依然是學生和家長的重要考量。

《遠見》與國內最大的104人力銀行獨家合作,針對2011~2021十年來就業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篩選大學畢業生第一份工作的「實際月薪」數字。針對五大就業熱門學科領域:「工程」「資訊」「商管」「法政」「人文社會」進行分析,到底哪個科系起薪最好?哪間學校更鍍金?

法政學群方面,台大、政大和北大三所此一領域的傳統名校分列起薪前三名。

老牌私校中原、淡江、東吳則都進入前五名,這三所學校也都是法政領域的傳統強者,其中東吳法律系以英美法為特色,和政大、北大同為國內司法界三大強權,東吳政治系更因多位校友進入國會,曾有「國會第三大黨」暱稱。

新聞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5262773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