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耀國老師擔任「網域名稱爭議處理」的專家,決定將爭議域名移轉給申訴人

參考資料: https://twdrp.tw/bulletin_detail.aspx?t=2441

江耀國老師於2023年5月接受資策會科法所的委託,擔任網域名稱(domain name)爭議處理的專家,決定將爭議域名 移轉給申訴人。

爭議域名: <estee-lauder.com.tw>

註冊人:yOm

申訴人:伊思蒂露黛兒化粧品公司(Estee Lauder Cosmetics Ltd.)

事實:

1.伊思蒂露黛兒公司為一國際知名公司,其主要產品為化妝品、保養品及美容產品。在台灣以「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為品牌,經銷及服務據點遍及全國。該公司並以「ESTEE LAUDER」為商標名稱。註冊並使用「esteelauder.com.tw」為網域名稱。

2.註冊人yOm 自2022年3月1日起,以多一條短橫線(-)的符號,註冊另一個近似的網域名稱 。其後,伊思蒂露黛兒公司申請網路名稱的爭議程序。

基於以下三個理由,江耀國老師決定將系爭網域名稱 移轉給申訴人。

一、爭議域名與申訴人的商標、公司名稱等近似而產生混淆

estee-lauder.com.tw與申訴人公司英文名稱及商標「ESTEE LAUDER」,亦高度相似,除短橫線(-)有無之外,僅為英文字母「大小寫」的差別而已,足使一般網路使用者受誤導而誤信爭議域名為申訴人之正當域名。

二、yOm就爭議域名並無權利、亦無正當利益

yOm使用高度近似於申訴人之公司名稱或商標名稱做為域名,但從未取得申訴人授權或同意。yOm使用該高度近似之域名,並未銷售或提供其自身之產品或服務,反以此攀附申訴人之商譽、行銷申訴人之知名產品,故為非法、商業及不正當之使用。

三、yOm惡意註冊或使用爭議域名

yOm其網頁上顯示「ESTEE LAUDER」、「雅詩蘭黛」、「雅詩蘭黛No. 1水狀精華」、「雅詩蘭黛在線客服LINE:Estee888」等各式申訴人產品,供一般網路使用者點選購買。yOm顯然為營利之目的,註冊高度近似之網域名稱,意圖與申訴人之商標等名稱產生混淆,來引誘、誤導網路使用者瀏覽網站,進而使人下單購買商品或由在線客服蒐集個人資料。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