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法學院與日本金澤大學簽訂合作與交換生協議

金澤大學網址:https://www.kanazawa-u.ac.jp/

金澤大學英文網址:https://www.kanazawa-u.ac.jp/e

本校法學院於112年2月中旬擇定日本金澤大學法學院為本院之國外標竿學院,112年7月26日日本金澤大學法學院負責系交流事務的足立英彥教授與校本部承辦交流事務的影山丈士先生及陳一教授至本校參訪,之後於同年8、9月間草擬與本校法學院簽訂交換生之契約書,目前本校法學院已與日本金澤大學法學院簽署合作協議與交換協議。

金澤大學交換時間於每年4月或10月開始,並免除學費和入學考試費用。

金澤大學於1949年由6所大學、專科、師範與高等學校合併而成,現為北陸地方及日本海一側學術實力最強的綜合大學,日本文部科學省「超級全球大學」計劃牽引型成員之一,亦為日本「舊六醫科大學(舊官六)」之一,代表日本醫學教育的最高水平,與岡山大學、千葉大學和廣島大學並稱為「金岡千廣」。而在法學院部分金澤大學法學院學生畢業出路之寬廣,不僅可以考取公務員擔任政府機關要職,亦可任職於各大企業提供法律專業,更可以在學術研究上持續鑽研。為加深學生在未來職涯選擇的寬度,並考量在學習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基本學問,「金澤大学法學類」設有以下課程:「公共行政暨政策學」(公共法政策コース)、「公司法學」(企業関係法コース),以及「綜合法學」(総合法学コース)。

金澤大學2023年在日本排名為第21名,QS世界大學排名中為第601-650名,為世界知名大學。「金澤大學法學類」旨在培養學生法學及政治學知識,成為能洞察國內外諸多法律及政治議題之人才。現今國內外社會發展之迅速,可謂日異月殊。法學、財經等相關知識需求至關重要。基此,「金澤大學法學類」藉由一系列的課程,使學生在未來發現並解決問題上,能有獨立而創新的批判性思考及換位思考,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對象。此外,金澤大學創校理念「以教育為導向之研究型大學向該地區以及世界作展開」與中原大學重視教學之核心理念相近,亦是選擇該校作為標竿學院對象之重要原因。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