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 公平交易法與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訓練營<BR>陳櫻琴 老師<BR>日期:110年11月23日 13:00-15:00 <BR>地點:公平交易委員會競爭政策資料及研究中心

110-1 公平交易法與多層次傳銷管理法訓練營
陳櫻琴 老師
日期:110年11月23日 13:00-15:00
地點:公平交易委員會競爭政策資料及研究中心

一、活動經過:

公平交易法課程涉及市場競爭秩序,產業發展現況,學生除了課堂上學習公平交易法條文和案例外,對於產業市場、調查機關及實務操作,亦有必要了解,以更深刻對此一課程。本人教授本課程多年,學生學習興趣甚高,本學期亦有超過六十位選修學生,有機會率領學生參訪實際執行的本法的「公平交易委員會」,對學生來講,相信能貼切掌握本法的執法機關,有助法第一手了解市場和產業。

「公平交易法與多層次傳銷管理訓練營」是主管機關主動對社會提供參訪和訓練的機會,主管機關指派高階主管擔任講師,針對法條和案例,進行有系統的講解,並贈送公平交易法相關宣導資料,以補強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

二、參訪心得:

本次活動同學參與踴躍,亦蒙公平交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志民教授(中原大學法學院兼財經法律學系系主任借調)親自接見同學,並嘉勉財經法律系同學深入研究重要的財經法──公平交易法,對學生在課業學習及未來發展志向都有很大啟發。

三、建議:

建議應多爭取學生赴公部門參訪和訓練的機會,除了公平交易委員會以外,其他和財經實務運作有關的單位,如證券交易所、金融博物館及具有指標的企業等,以強化同學的實務認知,培養職場競爭力。

Close Menu